审计署武汉办积极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积极响应湖北省《2012年“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全民读书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和职工家属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该办及时购买并下发了《历史选择了邓小平》《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聚焦中国经济社会大转型》等书籍供大家阅读,在全办上下形成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党组重视,领导带头阅读,以提高学习能力。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带头唱响全员参与读书学习的号角。办党组定期组织每季度中心组集中学习;办领导坚持每天利用休息的时间阅读书刊、报纸等刊物的习惯,以提高领导干部的学习能力。
    
    二是党委号召,全办积极响应,以拓宽知识构架。该办机关党委倡导全办干部职工养成每天读书1小时,每月看1本书的良好习惯;并精心挑选及时下发有品味、有意义的书籍。全办积极响应,干部职工利用工作之余,竞相阅读各类书籍,体会读书的乐趣,汲取书本中的知识,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拓宽了审计干部的知识构架。
    
    三是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以提升能力素质。该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在各支部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相互借书、相互阅读”的活动。该办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地配置资源,有效地促进了学习阅读活动的开展,为提升审计干部的素质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是工会发力,读书走进家庭,以邻里和谐促审计。该办工会邀请干部职工家属积极参与“好书一起读”的读书交流活动。把广大职工家属请进阅览室,共话如何构建和谐审计家庭;相互推荐、相互交换各种读物,一起读书,一起分享读书心得。读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属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和谐邻里关系,为审计干部安心工作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该办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普遍反映开展群众性读书系列活动很有收获。一方面,自己通过读书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另一方面,在互相交流读书心得的过程中,从书籍中领悟的一些哲理也能给人以激励启发。大家一致反映,读书活动不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为提升审计干部素质,促进审计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陈俊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