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发出倡议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学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8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四中学门前,一辆客车在等待师生上车时,因驾驶员误碰操纵杆致使车辆失控撞向学生,危急之下,教师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高位截肢。张丽莉老师生死关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彰显了师德的伟大和人性的光辉,体现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老师学习,将张丽莉老师的精神融入审计工作中,做优秀的审计工作者。
    
    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将学习张丽莉老师的先进事迹同构建“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强化审计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丽莉同志对待教学工作虚心求教,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对待学生全心全意,悉心呵护,细致入微,关怀备至。她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又在最关键的时刻,不惜牺牲个人安危,履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该办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与向沈浩、郭明义、杨善洲等先进人物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求注意发掘该办优秀的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事迹等,通过展示板、办网站等媒介大力宣传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
    
    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技能。将学习张丽莉老师的先进事迹同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相结合。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人,张丽莉同志秉承着“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理念,以执着的执教热情和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深受好评。该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张丽莉同志为榜样,认真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引导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优秀“四手”人才。引导审计干部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着力将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不断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精神动力、工作能力和作风素质。引导审计干部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以一流的态度、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不断加强创新能力的培训,鼓励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参加办审计研讨会,通过“传、帮、带”和科研实践,提高青年的创新能力。通过举办参观、讲座、网络培训等形式活跃青年的思维,该办努力为青年创新思维搭建展示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年的创新热情,从而提高该办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技能。

     三、加强和改进作风,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将学习张丽莉老师的先进事迹同“三个合格”大讨论相结合。使审计干部不断寻找自身不足,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倡导并践行文明审计,不断加强廉政建设,结合黑龙江省直机关开展的《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建设标准》,将廉政文化融入机关文化,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该办通过开展廉政宣传、廉政短信,观看电教片等活动,建设廉政文化景观,通过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