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着力打造2012年普法工作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结合审计署“六五”普法规划和审计机关2012年普法工作要点,积极谋划,着力打造普法工作新亮点,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亮点之一:审计业务与普法宣传齐头并进。号召审计人员积极参加普法宣传活动,要求审计人员充分利用现场审计和审计整改检查工作,积极宣传审计基本制度,推动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法规、配合审计工作、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同时将“法律六进”活动与该办今年实施的审计项目结合起来,做到“审计进点有声势、现场审计有效果、征求意见有影响”,努力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氛围。
    
    亮点之二:采取措施做到四个保障。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其他办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加强了各处室在普法工作中的协调配合,编制了普法经费预算,并在各处室设立了一名兼职法制宣传教育员,做到了“组织有保障、机制有保障、经费有保障、人员有保障”,为“六五”普法规划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亮点之三:将普法工作融入机关日常管理工作中。明确提出审计机关普法工作既要能提升审计业务,也要能加强机关管理。不论是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还是对办内规章制度的清理和完善,为审计业务服务和为机关管理服务都同等重要,今年以来相继制定和修订了多项规章制度,做到“业务管理有法可依、机关管理有章可循”。(彭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