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完善制度推进审计项目管理精细化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项目管理,提高审计资源利用的综合效率,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按照“稳中求进、稳中有进、进中求质”的工作总基调,努力践行科学审计理念,将建立健全和修改完善制度作为持续、稳定、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推进项目管理精细化和标准化。
    
    分析评估切合实际,拟订计划落实责任。该办综合管理部门在新建相关制度前,做了大量分析评估工作。一是深入思考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明确制度建设的宗旨,保证制度的科学、规范和实用;二是综合分析审计署对特派办综合考核办法和办内制度框架的实际情况;三是向业务处室问计问策,对拟建立的制度进行“需求”分析。通过以上几个步骤,该办提出拟订管理规章制度的计划,并将制度起草工作落实到部门和个人。
    
    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制度实用性。该办综合管理部门在起草修改有关制度过程中,通过OA平台和腾讯通将拟修订的制度传给各业务处室,广泛收集反馈意见,进一步加以完善,确保规章制度的科学性、实用性。截至目前,该办《处室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财政审计项目组织实施与管理办法》《公务员考核办法》等制度已修改起草完毕,《审计现场管理工作办法》《审计实施方案管理办法》《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等制度正在起草之中。(韩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