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建立业务会诊和管理会审制度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召开审计业务会诊会和管理会审会,在分析总结上年度考核结果、查找问题与不足的基础上,结合该办2012年工作要点,制定各处室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

    会上,该办九个业务处主要围绕本年度审计项目,汇报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处室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点评分析,集体“把脉”,突显亮点;五个综合处室结合考核标准,深入剖析内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责任,进一步增强了综合处室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一线意识。此次审计业务会诊和管理会审会讨论制定的保障措施,为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一是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求高端、出精品”意识。通过“会诊”,该办一致认为要把每一个审计项目当作优秀审计项目来打造,不断加强审计项目实施的组织协调、资源整合和审计管理。同时,每个审计项目都要组成由骨干人员兼职的计算机审计小组,积极探索计算机审计,力争多出成果。二是全面推行审计项目审理。各审计项目中,法规处至少派出一名审理人员,参与审计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对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结果类文书和审计信息实行“双审理”,严把审计质量关,防范审计风险。三是加强审计信息和审计宣传工作。业务处室要增强审计信息工作的敏感性,及时跟踪署主管业务司关注的重点和热点,及时将审计成果转化为信息素材。综合处室要增强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和服务意识,深入审计现场,提高审计信息分析和编写质量。四是进一步增强综合处室服务审计一线意识。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工会、团支部和各党支部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与活力;强化内部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职能,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开拓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近年来,该办在审计业务、内部管理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上不断创新,从GPS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到每年两次的全办“会诊”,努力创出一条具有该办特色的审计业务和内部管理新路子。(韩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