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编发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手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组廉政建设,规范派出审计组廉政工作流程,督促审计人员依法、文明、廉洁从审,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结合工作实际,以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为主体,以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廉政控制为重点,编制印发了《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手册》(以下简称《廉政手册》),并专门召开了兼职廉政纪检员座谈会,安排部署廉政手册的贯彻执行工作。
    
    《廉政手册》紧紧围绕审计项目实施,细化审计纪律执行的流程控制,突出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一是细化审计工作阶段,规范廉政工作流程。廉政手册中将审计项目实施细化为三大阶段、六个步骤,以审前准备、审计实施及审计结束三大阶段为主线,规范自审计组组成、审计进点到审计结束等六个步骤中的廉政工作流程。二是明确廉政工作职责,落实廉政责任。总则中明确要求,审计组廉政工作由审计组组长负总责,可授权副组长、主审或兼职廉政监督员具体实施。进一步明确各工作流程中廉政责任人,分阶段、分步骤地将廉政工作内容和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三是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创新方式方法。廉政手册将审计组各阶段廉政工作整理形成廉政纪律执行流程图,内容清晰,便于操作。制作了审计组开展廉政教育工作记录,使审计组廉政教育工作有了固定明确的记录载体。四是廉政手册中收录了廉政工作常用文书样式、主要廉政法规制度等内容,便于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学习使用。
    
    《廉政手册》的编订与印发,为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审计组廉政建设提供了系统的制度抓手,进一步构建了权责清晰、流程规范、切实可行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对强化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规范审计组的廉政工作流程,保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及维护审计机关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等起到重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