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围绕审计项目大力推进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信息化条件下“多专业融合”的新型审计组织方式,为适应审计项目中审计人员来自不同处室且长期出差在外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按照“将支部建在连队”的思路,在审计一线大力推进临时党支部建设,通过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为圆满完成审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动力和保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指导临时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广州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专门制定了《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对临时党支部的设置、委员分工和工作职责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如,要求临时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和工作点评制度的落实,着力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因地制宜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并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在审计一线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同时充分发挥群众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
    
    审计项目人员确定后,广州办机关党委及时发文要求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的方式选举支部委员会成员。从去年以来,已先后在12个审计项目中成立了21个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严格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并充分发挥工作的能动性,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主题活动,采取多种方式鼓舞干部队伍斗志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为促进审计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今年的审计项目中,广州办各临时党支部紧紧围绕社保资金审计工作,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开展“五好”竞赛(即“组织协调好、规范操作好、质量效率好、审计成果好、遵纪守法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各临时党支部还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活动、学雷锋活动和国情民情等教育活动。有的临时党支部在妇女节举办了以“感恩母亲,热爱生活”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大家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母亲的感恩和对女性的敬意,既让女同胞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快乐,又增进了审计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雷锋 奉献爱心”活动,前往福利院开展公益服务活动,探望慰问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自发捐款购买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收获了助人为乐的喜悦。有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纵情大自然 提升精气神”主题活动,让审计人员在繁忙的审计工作之余强身健体,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为完成审计攻坚阶段的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目前,广州办的临时党支部建设已取得较好成效。通过在审计一线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能够更好地激发大家在审计实践中开展创先争优的热情,有力提升了机关党委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同时,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支部主题活动,有效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