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积极做好细化预算工作 发挥预算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中强调:“审计机关要做严格预算执行和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的模范”,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在财务工作中紧紧围绕这一要求,认真做好细化预算工作。
    
    一、领导重视,部署及时。2012年署预算批复下达后,该办领导立即召集财务人员对细化预算工作做出安排:一是迅速将预算批复结果在办内部网站和大屏幕公开,通过让干部群众了解预算批复情况,主动接受全办干部群众的监督;二是结合审计署及本办年初工作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细化预算的编制工作,更好地为特派办审计业务和行政运行提供资金保障。
    
    二、全面汇总,细化预算。该办财务部门在征集各处室支出需求的基础上,首先对上报的资金需求计划按照类、款、项、目进行汇总,内容包括审计业务经费、行政运行、后勤支出及维修专项、设备购置专项、人才工程等专项资金的使用,涉及5个方面、20多项内容、近200项支出需求。同时,根据预算批复的资金性质、额度,在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超预算的支出提出初步核减意见,经过“两上两下”最终形成当年预算资金使用计划草案。
    
    三、专题研究,形成决议。为增强细化预算的约束力,资金使用计划草案提经特派员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审议通过。在保证刚性支出的前提下,按照“轻重缓急,保急需,缓可等,砍不必要”的原则,全覆盖、全方位地将预算资金分解对应到支出项目、支出内容、支出金额、支出月份、责任处室等,并以正式文件下发执行,形成约束和规范日常财务支出的依据,保证年度预算规范、有效、准确地执行和落实。
    
    细化预算工作开展几年来,该办的财务工作在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保障审计业务顺利开展和行政运行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且有力地保证了预算执行进度,形成了以预算为核心管理使用财政资金的良好局面。(逯全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