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取经电子审理软件开发工作提升审理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精神,切实改进审理工作,提高审计管理水平,提升全办审计质量,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积极推进网上审理软件的开发工作。日前,该办采取“走出去取经,学他人之长”的形式,专门派员赴湖北省审计厅和武汉特派办学习考察电子审理软件开发以及网上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
    
    通过座谈、实地演示和收集相关技术资料等形式,该办审计人员对湖北省审计厅和武汉办在网上审理、审理工作现状、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获得了很大启发。一是首次接触并直观体验了网上审理的先进审理模式。网上审理能实现对审计现场的远程动态监管,能让审理人员足不出户完成对审计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审理。二是学习了一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好的经验做法,如湖北省审计厅推行的项目质量定期报告制度和由业务处室为审理人员评分的制度,以及武汉特派办绘制项目进度表的方法等。此次“走出去”学习,为该办进一步推进电子审理平台开发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杨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