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开展活动纪念建党91周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积极组织了多项活动。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保持党的纯洁性。该办提前制定实施方案,发放教育读本,组织开展了“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党员党员干部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强化了立党为公、献身审计的意识。二是召开了退休干部“迎七一”座谈会,退休党员干部通过忆党史、颂党恩,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表示要发挥余热、维护稳定、促进和谐;退休干部党支部还向奋战在审计一线的党员干部发去了热情洋溢的慰问信,激励他们创先争优、再创佳绩。三是通过党建专报总结宣传了该办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大家,弘扬了正气,强化了“三员意识”。
    
    ——深化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保持党的先进性。该办以评选推荐“四手”审计干部为契机,充分发动全办党员干部总结经验、选树典型、自我教育,把争当“四手人才”继续推向深入。最近,该办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人才”的经验做法被山东省省直机关简报刊载,该办企业处党支部获得“山东省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该办专门召开了争当“四手人才”、提升能力座谈会,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人才”、保持党的先进性交流体会、认真研讨,山东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到会指导,对该办特党员干部践行承诺、创先争优以及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丰富临时党支部活动。针对异地审计、整合作战的实际情况,各审计组按照该办关于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意见精神,充分利用审计所在地的“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如,该办某临时党支部以“立足本职工作,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王若飞纪念馆,深入了解王若飞烈士的革命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被王若飞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精通业务,埋头苦干”的工作格言打动,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的革命精神,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细节做起,敬业奉献,争做岗位先锋。另一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集宁战役纪念馆,听取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