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试行“双到双线”两个服务热线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体现人文关怀,更好地服务审计一线工作,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出台了《“急事急办服务热线”实施办法》和《“好事办好服务热线”实施办法》等两个办法,并试行了一段时间,成效良好。
    
    上述两个办法紧紧围绕该办“建强办、创一流”的奋斗目标,以“关心到人、落实到事”为原则,坚持创新组织工作方式,坚持丰富服务热线内容,从服务宗旨、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职责等几个方面出发,不断提高“急事急办”和“好事办好”的制度化、规范化、人本化水平。
    
    《“急事急办服务热线”实施办法》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为遇紧急情况的干部职工或家人,以及家庭日常生活出现特殊意外情况的出差或交流干部提供帮助和服务。由该办机关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设立服务热线联系电话,并安排专人轮流值班,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办法规定,所有急事急办事项,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必须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和解决,如果自行解决有困难的,应在受理后24小时内,为当事人提供有关的协调、联系、咨询等服务,协助解决问题。遇特殊、重大“急事急办”事项,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还应及时向分管办领导及办党组报告事项处置结果。
    
    《“好事办好服务热线”实施办法》主要针对干部职工提出的符合政策制度规定,合情合理的,需要通过组织出面协调、个人和组织共同努力予以妥善解决的事项。该服务热线主要由人事教育处行使管理职能,负责听取、了解、记录干部职工的实际需要和现实困难、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向办党组及时汇报并向当事人反馈事项的办理情况和结果。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上述两个热线运行良好,受到该办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促进该办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推进器”和“润滑剂”作用。(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