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纪念香港回归15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正值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利用濒临港澳的地缘优势,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重温中英街割占、抗争、变迁、发展和回归的百年历史,激发全办干部的爱国热情,以特殊的形式为党的生日献礼。
    
    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内,通过引导员的讲解,该办干部进一步了解到1840年鸦片战争后香港、九龙、新界被英国强行割占的屈辱史、抗战时期中英街人民英勇对敌的抗争史和解放后中英街繁荣昌盛的发展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博物馆广场的警示钟,钟身“勿忘历史,警钟长鸣”八个大字时刻提醒人们牢记中英街屈辱的历史,告诫后人必须铭记历史的教训,以史为鉴,发奋图强,为不断提高综合国力而努力。最后该办全体党员在警示钟和中英街一号界碑庄严宣誓。
    
    通过这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审计工作,精心培育该办境外审计“试验田”,在认真总结境外审计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努力培养一批熟悉香港地区社会政治法律制度、精通外语和国际会计审计准则的审计业务骨干队伍,为维护境外国有资产安全贡献力量。(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