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要求,大力建设有该办特色的审计文化,进一步树立和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形成全办干部职工认同并自觉为之奋斗的目标使命、价值取向、道德操守和职业习惯,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文化品位高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以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为载体,打造理论研究与审计实务良性互动的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好每季度召开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提升领导班子的理论及决策水平,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龙头和辐射作用。二是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开展“读书•思考•进步”专题读书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读书小组”,鼓励大家好读书、读好书、勤思考,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倡导“干中学、学中干”的学习方式,提倡干部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以廉政文化建设为载体,打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
    
    一是该办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审计署新出台的廉政规定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审道德教育。二是严格审计现场廉政教育及管理,不断改进完善审计组廉政教育内容和方法,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岗位廉政风险意识,形成包括领导干部、处室和审计项目等三个层面的立体廉政风险防控网络。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培养干部队伍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实、高、新、严、细”工作要求;学习贯彻该办文明审计规范,坚持文明审计,增强审计人员文明审计意识,树立良好职业形象。
    
    三、以机关文化建设为载体,打造职业荣誉感、集体归属感强的干部队伍
    
    一是以“宽容•包容•感恩”为主题的思想文化建设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和幸福观,正确地用宽容、包容、感恩的心去对待和处理身边的人和事、学习、机关工作和家庭生活,推进以荣誉感、成就感、安全感为源泉的“幸福广办”构建工作。二是以“机关党建走在前”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机关文化“软实力”。统筹机关党委、工会、妇委会、共青团工作,开展全年机关文化系列活动,营造和谐活泼的机关文化氛围。三是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结合审计项目,深入实地了解社情民情,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提升审计干部精气神。(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