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心明”“志强”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了2012年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会上,新录用公务员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即将面临的新工作和学习环境谈了自己的初步想法,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与上海办共成长,与审计事业共进步。在沪的办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晓钟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了解国家审计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怀着对审计事业深厚的感情,树立远大目标和志向,积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二是要做到“心明”、“志强”。“心明”,即不仅要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还要能够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有准确地预估,要时刻牢记将我们所从事的事业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相联系在一起。“志强”,即一方面是要立大志,另一方面是面对困难,要有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
    
    三是要做到“学”、“问”、“思”、“辩”、“行”。“学”,就是要坚持学习,以前更多地是向书本学习,今后更多地要向实践学习,学无止境。“问”,就是要多向身边有经验的同志请教。只有多问才能释疑,才能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思”,就是要勤于思考。遇事只有认真思考,才能发现矛盾的主要方面,透过现象看清问题的本质。“辩”,就是要学会用辩证的、联系的、发展的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发现事物发展的规律。“行”,就是将理想信念、理论知识落实到行动上,敢于实践,敢于创新。(马亚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