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采取措施努力确保汛期档案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入汛以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高度重视档案安全,把汛期档案安全保管作为档案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努力确保档案安全。
    
    一是及时宣传动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国家档案局、审计署办公厅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汛期档案管理工作,要求有关部门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二是建立责任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的领导,建立了档案安全领导责任机制,完善了应急预案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立即排查隐患。组织专门检查组,对档案库房、办公用房漏雨、防雷设施性能进行了全面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档案安全渡汛。四是妥善保管档案。根据天气变化,及时采用空调降温、去湿机除湿,有效控制档案库房温湿度;及时更换了新的防虫药物,定时开放空气消毒设备,确保档案得到妥善保管。(何继敏 牛亚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