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AO应用实例库课题研究结题工作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AO应用实例库研究课题组赴审计署信息办、计算机技术中心就课题结题事宜进行了汇报。这是该办第一次承担审计署级科研课题,办领导高度重视,分别担任课题组组长和副组长,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十余名业务骨干和计算机审计骨干参与研究,对2005年以来审计署征集入选的3648篇AO实例进行了标准化整理并提出了数据库系统设计需求。
    
    为了确保圆满完成好课题研究任务,打造课题研究“精品”,该办将该项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体课题组研究成员在课题研究中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即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荣誉意识;努力发扬“三种精神”,即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团结协助的精神和勇于创新的精神。课题组成员都是审计业务骨干,在业务工作中大都担当着审计组副组长和主审等职责,在现场审计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们只能在审计工作的间隙加班从事课题研究。每人近400篇的文档整理,平均每篇需要花费20多分钟,然而,正是“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荣誉意识”激励着他们没有丝毫懈怠,“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团结协助的精神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鼓舞着他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该办课题研究工作得到了审计署信息办和计算机技术中心的肯定,并对该办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该办表示,将继续努力、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办和计算机技术中心的指示精神,争取圆满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刘明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