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全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审计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一直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审计工作全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努力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一是成立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任组长,分管办领导为成员。二是要求各处(室)、支部以及审计现场各审计组认真学习审计工作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审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特派办科学发展的能力。三是坚决贯彻落实署党组的各项安排和部署,紧密围绕审计工作计划和安排开展审计工作,加大对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不断强化审计质量和责任意识。
    
    二、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一是提出了查政策促畅通,查案件促廉政,查体制促改革的“三查三促”工作思路。二是继续实行提升审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八项措施和“双审理”制度,积极探索和完善重大项目科学高效的组织管理与运行机制,强化审计项目重点环节质量管理,从制度上保证质量和成果的提升。三是强化审计业务的“集体会诊”,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增强对项目的驾驭能力、设计能力、掌控能力、预测能力和突破能力。四是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审计一线,与审计组一起学政策、看资料、定思路、抓重点,及时解决现场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五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注重细节和过程控制,狠抓督促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组的集体智慧和审计人员个体的作用。
    
    三、明确思路,提高认识,积极规划未来。一是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全面贯彻党中央和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和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强化审计成果意识和“高端产品”意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署党组对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上来,狠抓审计业务,大力提升成果,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审计队伍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抓好青年干部工作,为审计工作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审计质量为目标,该办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干部队伍”活动,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宏观分析能力,积极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该办审计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李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