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开展主题讨论活动牢固树立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之际,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组织开展了“付出与回报”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力求在全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帮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取得良好效果。
    
    ——党课引导,统一思想。该办的大讨论活动从一堂“付出与回报”的党课开始。党课由浅入深地阐释了什么是付出与回报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审计人员的付出与回报等问题。党课同时强调,审计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进取之心对待事;要坚持唯物辩证观,坚持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看待“付出与回报”;要树立法治理念,寻求合理合法的回报,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更大的尊重。党课上,该办领导提出办党组将通过加强人文关怀、完善相关机制、建设“和谐长沙办”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把该办打造成干部职工的共同精神家园。
    
    ——讨论深入,激发热情。该办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付出与回报”大讨论活动,全体党员结合听党课后的感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大家共同感到,在当前审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审计人员压力大的情况下,及时开展“付出与回报”的党课教育和大讨论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也充分反映出署、办两级党组对一线审计人员的关心。经过主题党课的系统梳理,全面分析,干部党员干部对“付出与回报”的辩证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摆正心态,提高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做出更大的成绩。
    
    ——坚持探索,帮助审计人员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此次活动是该办自2010年《抓作风 强队伍 推动特派办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主题党课和“解难题、振士气、促发展、创先进”主题实践活动、2011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和“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以来开展的第三次办领导讲党课和大讨论活动。今年,该办还积极响应审计署号召陆续进行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长沙办精神”提炼征集活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机关支部联基层等活动,坚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形式,帮助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激发了党员和群众的工作热情,获得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继讲一堂党课、组织一次讨论之后,长沙办还将围绕“付出与回报”主题举办一次演讲比赛、开展一次访贫问困送温暖活动,以“四个一”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实,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同时,帮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