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中心组二季度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项举措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
    
    一是抓好理论武装,保持思想纯洁。坚持把加强党的纯洁性教育与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为骨干,以党支部为基础,认真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为主题的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邀请四川省委讲师团理论专家来办宣传四川抗震救灾精神,组织参观四川抗震救灾取得的伟大成就展览。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参观、座谈,感受城乡一体化巨大变化。党员干部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最近,该办获得省直机关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保持队伍纯洁。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按照“五个好”党支部标准,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对照“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和自评,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整改措施,推进党支部建设。结合审计署推荐“四手”审计干部和省直机关工委推荐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创先争优工作。七一前夕,该办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报送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正等进行认真审查,研究审批,为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加强对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深入开展审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高职业道德水平,为保持队伍纯洁性提供道德支撑。该办两名党员分别获省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机关党委获“先进机关党委”称号。
    
    三是坚持严格管理,保持清正廉洁。严字当头,始终坚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遵守国家财经法纪的模范。严格预算管理,强化审计成本控制,做到“审前调查有概算,正式进点有预算,审计过程有核算,项目结束有决算”。定期进行内部审计和半年通报一次财务情况。物资采购、资产处置等重要事项特派员会议研究决定,纪检加强监督。在审计现场,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审计组设置廉政监督员,进点必宣读和张贴纪律规定,审计期间纪检监察组织跟踪检查,审计结束汇报小结。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积极构建廉政惩防框架体系,不断完善制度。组织有关办案专家来办进行专题讲座,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廉政规定,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有关违反廉政纪律的情况通报,做到警钟长鸣,保持廉洁从审。(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