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和江苏省的部署,近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中,该办紧扣“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这一主题,开展了节能宣传、能源紧缺体验以及节能倡议等活动,大大提高了该办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环保意识。
    
    一是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成立了由特派员担任组长的办建设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具体组织“节能周”的各项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办得有声有色。针对部分人员在外审计的情况,该办要求各审计组积极参与、响应被审计单位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注意学习和总结被审计单位的节能经验和做法。
    
    二是广泛宣传,形式多样。为增强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效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上级关于节能工作的文件,并且着重倡导“节约用水”理念,增加“节水型单位”的宣传,提高广大职工的节水意识;通过张贴标语、设置宣传栏及图文展板、在办内网开辟“节能专栏”等措施使宣传效果更加生动、直观。
    
    三是倡议节能,合理推进。倡导“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反对奢侈、我倡议、我践行”“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等多个专题,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厉行节约,从更换节能型灯具、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更换节水型洁具、优先采购节能产品以及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等细微之处入手,树立崇尚节约、合理消费的生活理念。
    
    四是积极体验,付诸行动。该办在节能宣传周中还设立了“低碳体验日”,倡导职工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所有公车停用,干部职工公务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在“能源紧缺体验日”,该办停开了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场所照明,关闭了一部电梯,号召6层以下干部职工走楼梯。一系列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当前节能减排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增强了节约资源的责任感,树立了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为实现该办“十二五”节能降耗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吴继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