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积极贯彻落实审计长在财务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下发了刘家义审计长在2012年度审计署财务工作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立即积极组织办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审计长讲话精神实质,并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审计长讲话精神。该办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学习审计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审计长提出的做好审计机关财务工作的要求对增强审计机关自身免疫力,提高社会公信力,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该办组织办公室、机关财务、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对如何贯彻落实审计长讲话精神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要在学习领会精神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做好财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审计长讲话要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财务工作奋斗的目标,努力的方向。切实履行好财务管理的职责,努力成为“严格预算执行、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的模范。
    
    二是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对照检查。该办财务等相关部门在认真领会审计长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要将强化法纪观念、加强制度建设,贯穿于机关内部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始终。并以审计长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由于法制观念淡薄或政策理解不到位、没有严格管理等原因,造成预算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津补贴发放、政府采购等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对以前年度外部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梳理,拾遗补缺,保证全部整改到位。通过自查和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管理,更好地树立审计机关形象。
    
    三是总结经验,反思问题,努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该办认真总结了近几年在创新机关预算管理模式、财务公开、细化预算等方面的有益尝试。明确今后将按照审计长讲话要求,进一步开拓创新,牢固树立法纪观念,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并严格贯彻执行,切实建立起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管理的有效机制。坚持严格预算控制与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的结合,真正管好用好预算资金,提高预算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升财务管理质量和水平,全面实现做“两个严格”模范的目标。(杜瑞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