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精心布置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正式启动2012年度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该办从2011年起开始逐步探索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并已将其列为全办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对全办各业务处室已归档审计项目进行综合测评打分并公布最终排名,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在对审计项目实施全面质量检查的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成本意识和成果意识,为防范审计风险、加强审计现场质量控制、规范审计人员行为以及确保审计项目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开展后评估工作一年以来,该办的审计项目质量水平和审计现场管理水平均有明显提升。
    
    对2012年度的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该办提出了“总结经验、继续完善”的总原则,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以更高的标准对每一个参评的审计项目进行全面评价、客观打分,以进一步提升后评估工作水平。该办规定,新一轮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由法规处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并由法规处根据《长沙特派办审计项目后评估暂行办法》制订一套内容详尽、操作性较强的后评估实施方案,对2011年度已实施完成的9个已归档审计项目进行测评打分。该办还专门成立后评估工作小组,由分管特派员担任组长,从法规处、办公室等处室抽调业务骨干担任小组成员。此外,为确保后评估工顺利进行,全体参评人员采取集中封闭的形式办公。据悉,2012年度后评估工作将于7月底基本结束,评估结果将在年中整训期间在全办公布。(杨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