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四重视”推进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做好老干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结合退休干部的实际和特点,深化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两项待遇”,以“孝道”之心,为退休干部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重视做好退休干部日常管理工作。该办根据审计署有关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对退休干部日常管理的制度规定和服务保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制度规定监督下,和谐开展好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学习通报制度、参观考察制度、走访慰问制度、和日常管理服务制度等,以爱心、热心、诚心、细心和耐心的服务态度,坚持做到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全心全意为退休干部服务。
    
    二是采用学习座谈方式,重视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定期组织退休支部书记参加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保持退休党员先进性。订阅党报、中国审计报、老人报等报刊杂志,丰富退休干部的生活。每个季度集中学习传达党的方针政策,使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当前的形势;及时通报办内重要工作情况,让退休干部了解该办在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三是收集掌握实际需求,重视落实退休干部生活待遇。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以及退休干部生活实际困难,力求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退休干部心中。组织全体退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根据体检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有效预防重大疾病发生。重大节假日组织走访慰问活动,了解退休干部的生活情况与实际困难,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真正为退休干部排忧解难。
    
    四是创新文娱活动载体,重视丰富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针对退休干部队伍人员结构、居住状况等,坚持统分结合、就近便利、灵活多样、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各项活动。一是以该办老干部活动室即将投入使用为契机,充分发挥活动室作用,建章立制,搞好活动的规划和安排,进一步丰富老干部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通过开展系列专题讲座等,进行健康养生知识讲授,培养老干部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三是组织好元旦、“三八”、“七一”等重大节日活动,积极参加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为退休干部保持身心健康提供机会和平台。(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