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审计署重庆办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及时组织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和石爱中副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查找差距和不足,积极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
    
    一是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该办审计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为未来审计信息化的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和路径,一定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行动上高度自觉,围绕审计能力提升和方式转变,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和能力支撑。
    
    二是结合审计工作,深入查找差距。该办认真学习了各级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工作的先进经验,总结了近年来审计信息化工作情况,查找在干部队伍信息化素质、审计信息化工作的质量和层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制度机制。该办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办审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规范和指导审计信息化管理工作。建立适应新形势下的审计信息化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形成一套比较完整且行之有效的审计信息化制度规范,为信息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证。
    
    四是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以“强素质、重应用、抓创新”为指导思想,扎实推进金审工程建设,完善数字化审计指挥体系,搭建电子数据集中分析平台,总结提炼计算机审计方法,推广应用金审工程应用建设成果,加强信息安全保密体系建设,逐步形成涵盖决策指挥、现场审计、业务管理、质量控制、机关事务管理、人才培养等各环节的审计信息化、数字化格局,推动审计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升。
    
    五是重视人才培养,提升审计能力。调整人员结构,有重点地引进计算机专业人才;分类培训,促进提升全办干部审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计算机审计专业水平;加强实践,采取“双主审”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广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的审计方法,积累审计队伍计算机审计实战经验。(肖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