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党组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石爱中副审计长的讲话内容,并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审计信息化建设的下步工作重点。
    
    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该办党组强调,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是适应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内在要求,更是提升审计监督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被审计单位不断采用新技术,信息系统日趋复杂,数据量急剧增长的情况下,没有审计监督的信息化,没有审计管理的数字化,审计事业就没有出路。因此,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围绕审计能力的提升和工作方式转变,扎实有效地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二是搭建平台,提高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完善数据分析实验室,收集和存储国税、海关、社保等重点行业数据,建立被审计单位重要信息系统档案,完成国税等计算机审计方法的整理,制订培训计划和培训方案,尝试利用数据分析实验室开展模拟数据审计培训;部署应用联网审计系统,并结合自身硬件设施现状,尽量达到满足各实验小组开展实验的需求,为审计实践和审计研究服务。
    
    三是突出重点,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信息系统审计,尝试开展信息技术项目绩效评价,探索“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审计模式,提高审计实战能力,促进审计业务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AO应用水平,逐步实现组织管理、质量控制、成果利用、档案归集等全过程的数字化,促进审计管理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OA的使用程度,全面提高计划管理、人事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的数字化水平,促进机关管理能力提升。
    
    四是完善考核,促进审计信息化相关工作顺利完成。该办党组要求人事教育处、计算机审计处、办公室等处室结合审计署新下发的《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及办内相关工作安排,尽快完善各处室绩效管理考核指标,突出审计信息化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综合考核的激励作用,促进全办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顺利开展。(张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