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谋划未来 审计署长春办机关党委换届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权利,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实现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近日,该办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该办第二届机关党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机关党委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一、严格程序,差额直选,充分发扬民主。该办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参照审计署机关党委相关工作安排进行机关党委换届选举。一是民主推荐候选人。采取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的方法进行,各党支部根据委员条件,召开党员大会民主推荐委员候选人。机关党委根据支部推荐意见和工作需要,按照“除拟任纪委书记人选外,两委委员人选原则上不交叉推荐”的原则提出候选人,并报办党组和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审查同意。二是差额直选委员。按照应选人数20%的差额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党员大会进行选举。对于获得相等票数不能确定当选人的,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进行了投票,并由监票人当场宣布当选人名单,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客观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
    
    二、深入总结,科学谋划,明确工作思路。以本次党员大会为契机,该办总结了四年来机关党的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主动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工作主要任务和重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下半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发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龙头作用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针对审计工作面对的新形势、呈现的新特点,不断完善基层组织工作模式,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来深化和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先”和“优”内化为每名党员的人生追求,把“创”和“争”转化为每名党员的人生态度。三是继续保持廉政建设的良好势头。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定期开展廉政检查和廉政回访,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确保审计纪律得到严格落实。四是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切实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基础、精神动力、行为引领和人才支撑。(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