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档案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南方进入了汛期和梅雨季节,雷电大风和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频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档案部门高度重视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档案安全度汛。
    
    一是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制定《汛期档案安全应急预案》。根据预案成立了档案防汛抢险应急领导小组,明确了主要工作职责、响应程序、应急策略以及资源准备,为形成统一指挥、反映灵敏的应急机制、迅速高效有序的开展救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二是对档案库房和档案实体进行专项安全检查。该办组织人员对档案库房的门窗、墙体防雨防渗情况以及库房密集架、空调等档案保管保护设备的运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并通过抽查案卷查看档案实体的防潮防霉情况。
    
    三是增强防汛安全意识,做好防灾备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汛情和台风消息,值班人员要加强对重点防御楼层的巡查,发现灾情及时上报,并立即采取措施,阻止灾情。档案库房管理人员要有效控制档案库房温湿度,做好汛期档案防潮防霉工作,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档案安全度汛。(张建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