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增强后勤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在抓好一线审计的同时,把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审计工作能够顺利完成的必要条件,采取积极措施,不断推进机关管理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了后勤保障能力。
    
    一、健全制度,做好基础管理。该办结合实际制定了《审计署济南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了服务中心的工作范围,对劳资管理、资产管理、财务核算管理等都做了详细规定,在日常管理薄弱环节,也出台了多项规章制度。如在食堂管理方面,出台了《食堂卫生制度》、《食堂安全条例》、《食堂管理制度》、《食堂仓库出入库制度》,基本覆盖了食堂运行的各个环节。在车辆使用方面按照“四个坚持”管理,即:坚持每周的学习制度、坚持每天的车辆自检制度、坚持单车核算制度、坚持奖惩制度等。在建章立制的同时,服务中心还大力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目前,服务中心已经形成了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制度,有章可循、照章办事的良好局面。
    
    二、抓好安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一是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日常用电、用气、消防、安保、车辆运行、食堂饮食等关键环节的事故隐患排查防范工作,加强监控设备的运行维护。通过强化车辆安全管理,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每年实现安全行车20多万公里无重大事故。二是提高意识促安全。一方面,中心通过组织安全警示、消防演练等活动,使安全意识渗透到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另一方面通过局域网宣传健康知识等精彩内容,博得大家的认可。三是制定了《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成立了突发事件处置指挥部,完善并签订了济南办《安全防范应急管理工作责任书》,对于消防、防疫、暴雨等事故灾害和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各个岗位的职责分工和处置对策做了详细规定,并定期进行培训和演练,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服务一线,保障审计工作后顾无忧。服务是机关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辛辛苦苦在审计一线奔忙的审计工作做好“食、住、行”服务,效果和质量好不好体现了管理水平的高低。该办服务中心加强日常服务意识,在食堂工作方面,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更新花色品种,提高饭菜质量;在物业维修方面,及时改造维修消防管道、空调系统、宿舍燃气供暖管道等,每年完成维修任务约两千人次;在日常车辆使用安排方面,对公务车辆进行统筹调配,对审计业务用车予以全力保障。驾驶员坚持正常出车、长途车,都以服务为本、提前到位。此外对每部车消耗单独核算,有效降低燃油消耗。确保后勤服务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解除一线同志在千里之外担心家庭的后顾之忧。(韩丽娜  张学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