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党的纯洁性 深入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活动——审计署武汉办召开2012年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了2012年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以“保持党的纯洁性,深入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活动”为主题,通过学习胡锦涛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读本》、《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条文以及其他相关学习资料,参会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重要意义的认识,并表示要以积极的行动做好年度审计工作任务,争当公共财政“卫士”。
    
    一、对新形势下党的纯洁性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通过座谈讨论,该办中心组成员一方面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另一方面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规划,提出了改进完善方案。大家对保持党性纯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认为一定要坚定信仰干事业、脚踏实地做审计;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思想教育,时刻紧绷廉政红线,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攻坚克难创新业务成果,争当一名优秀的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
    
    二、对审计工作进一步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领悟
    
    会上,湖北、江西两省的审计组组长和主审分别就近期审计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总结,重点介绍了临时党支部所发挥出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值得借鉴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审计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青年审计干部也在项目中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并迅速成长。在审计中,各小组分工明确,各部门同心协力,办领导靠前指挥,全办上下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两名在一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年轻同志,就青年审计干部如何在审计工作中争当“四手”,尤其是如何在重大审计项目中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进行了典型发言。青年审计干部认为应把审计当作事业而不仅仅是工作,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常怀进取之心不断学习提高,常怀感恩之心感念尊长师友,常怀敬畏之心遵纪守法,常怀豁达之心淡泊从容,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三、对办领导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所确定的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该办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和中心组成员的发言,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大家处理好个人与组织、个人与单位、个人与社会的关系,正确对待利益问题;加强沟通协作、加强制度完善,保证全办一盘棋,促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关心大家的思想情况,及时帮助同志们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廉政问题,充分认识到保持党性纯洁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各支部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教育,查找不足及时改进,常怀敬重之心,切实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办处两级干部要起带头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加强自身纯洁性建设,带动团队良性发展;要把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为业务成果,正确看待前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要看清形势、看到成绩,紧跟形势与时俱进,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提高全办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以饱满的信心和希望努力前行奋进。(周俊 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