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认真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并组织了实战演练,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取得了实效。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通过设置消防展板、发放消防宣传手册,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全办干部职工做到“两会两知道”,即会报火警、会火场逃生,知道火灾危险性、知道自救逃生常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防范氛围。
    
    二是实施排查整治。重点对办公楼(含计算机房)、职工单身宿舍、交通干部住房、物业楼、家属区及地下车库、职工餐厅、维修工程施工现场等区域、部位实施集中排查和整治,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
    
    三是组织实战演练。邀请专业消防人员向干部职工讲解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在专业消防人员指导下,干部职工对模拟点燃的大火进行灭火演练,做到了应知应会和熟练操作。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该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了优良安全环境。(何继敏  何剑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