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四个到位”全面做好干部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交流制度为审计干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锻炼平台,对特派办与地方审计机关之间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审计署首次开展与新疆、西藏审计机关干部双向交流工作,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推动新疆西藏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精神,高度重视并积极接收新疆地方审计局3名同志来该办挂职交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做好审计干部挂职交流工作。
    
    一是关心爱护到位,力求挂得“住”
    
    该办为3名交流干部提前准备好住房,主动关心交流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对交流干部做到“三等同”,即:把他们与本单位干部等同看待,消除隔阂感;赋予与本单位干部等同的职权,增加作为感;承担等同的工作责任,增强使命感,真正让交流干部有职有责。    
    
    二是对口安排到位,力求挂得“牢”
    
    根据交流干部在原单位的工作特点、所学专业和主要经历等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并充分征求个人意见,及时安排了交流干部对口处室,要求对口处室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锻炼计划。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为交流干部搭建广阔的实践锻炼舞台,使个人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三是培养锻炼到位,力求挂得“好”
    
    为了让交流干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该办积极安排他们参加审计项目,针对他们相对年轻、工作经验不足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培养锻炼,适当挑选一些急、难、重的任务,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严格考核,确保交流干部能够真正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个人素质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
    
    四是监督管理到位,力求挂得“实”
    
    该办建立健全了交流干部学习、考评制度,切实加强管理。要求交流干部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学习计划,定期撰写交流体会在办局域网公布、及时总结经验;建立了考评制度,要求相关处室定期与人教处沟通,及时了解交流干部的工作表现等情况,及时对他们做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刘晓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