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制定教育培训改革规划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规划(2011—2020年)》,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培养造就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制定了贯彻落实规划的实施方案。
    
    首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责任。该办成立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并着手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力度,落实好教育培训改革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明确有关处室和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
    
    其次,加强培训管理,强化培训运行。制定了《在职人员培训管理办法》,规范教育培训日常管理,鼓励和支持审计干部参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各类学习和培训。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培训资源,依托网络培训平台,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实施方案要求,教育培训工作要努力实现三个结合,即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与干部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干部教育培训机会和年度考核结果相结合、干部教育培训结果与干部管理工作相结合。
    
    再次,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加速专业化进程。制定了《上海特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培养的意见》,通过不断完善实务导师制,给青年审计干部定目标、压担子等一系列措施,加速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进程,促进和推动青年审计干部成长成才。

    实施方案还提出,要加强学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学习理念,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教育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办里将提供组织、时间、人力和财力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定期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接受检查评估,确保取得实效。(马亚男 薛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