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考核组到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进行2011-2012年度学习型党组织(机关)创建工作考评。考核组对该办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创建工作助推了审计中心工作的发展,体现了创建活动的根本目标。该办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创建工作:
    
    一、组织得力,创建活动的开展科学有序
    
    该办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科学运作的良好态势。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审计署和上海市的各项要求,制定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目标和计划,有效地推进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营造氛围,推动机关审计文化建设
    
    坚持联系实际,始终将建设学习型机关、开展各项学习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促进机关管理、促进队伍建设、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上,带动了全办各项工作的发展与提高;设立办“工作动态”,将办党组的工作目标与思路、各项工作的开展与效果等情况进行报告与公开,并利用网站、专栏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增加学习的灵活性和有效性;广泛开展宣传、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增强了全办干部爱党爱国热情;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审计署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意见为指导,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正气顺的和谐环境,倡导“实干文化、奉献文化、团队文化、和谐文化”理念,推动多种形式的创先争优活动,推动机关文化建设。
    
    三、联系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
    
    建立了多项党务工作制度,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组织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以审计理论研究会为平台,加强学习,增进交流,创新理论研究模式,为推动该办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在创建实践中,积极开展评优创先活动,营造了鼓励争先、学习楷模、争当典范的良好机关氛围,较好地发挥了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
    
    四、学用结合,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在创建实践中,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凭借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审计任务艰巨、出差频繁的情况下,坚持自觉地带头学习,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入钻研,自觉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审计干部在学习能力、思想观念、业务水平、组织能力、团队精神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审计中心工作的发展。(毕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