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实现大跨越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近年来始终把理论研究列为全办的重点工作之一。该办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抓理论研究工作,并带头开展理论研究。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该办迅速扭转了理论研究被动落后的局面,营造了生机勃勃的研究氛围,干部职工进行审计理论研究的热情高涨,研究能力得到提升,研究成果不断丰富,层次不断提高。
    
    2010年,该办组织研究《审计现场管理》课题,形成近20万字的研究成果,其中部分内容以审计科研所的科研报告形式刊载,全部成果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成书。2011年,该办组织开展了“迎接建党90周年”审计论坛征文活动,其中的优秀论文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结集出版;该办申报的《国家审计与民主法治研究》课题,入选审计署2011至2012年度重点科研课题,将该理论研究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2012年,该办理论研究硕果频结:一是出版了两本理论研究专著;二是在2010年至2011年审计机关优秀审计论文评选中,3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三是在2011年度审计署中高级审计师研究能力培训班论文评选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各1个,纪念奖3个,并获得单位组织奖;在2011年度中国审计学会优秀论文评比中,荣获2个三等奖。(刘晓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