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扎实开展青年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署青年工作的意见》要求,近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立足于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扎实开展青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最近,该办机关团委被评为吉林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标兵,霍旋、司马江翃、薛继征等7人次分别被评为省直机关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和谐家庭”、“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标兵、优秀团员以及吉林省优秀团员等。该办做好青年工作的主要做法有:
    
    一是深入开展调研,倾听青年心声。该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与青年干部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锻炼和培养,促进青年干部更快地成长”进行深入交流。鼓励青年畅所欲言,述真情、讲实话,引导青年结合各自实际,从成长中面对的困惑和困难、优势和不足,以及不同岗位能力素质的需求与培养等角度谈认识和感受。听取青年在审计突破能力、审计成果利用、培训考核和团队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了对72名40岁以下青年干部的问卷调查,并在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形成了《长春办青年干部调研报告》,从青年干部成长意愿和动力、自我定位与分析等10个方面分析了青年干部的思想状态。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创造良好氛围。在深入了解青年干部所思所想的基础上,该办研究制定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了未来一段时期加强青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并从理想信念教育、能力素质建设、工作作风养成、业绩成果导向、严暖结合管理等5个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为打造一支能够适应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专业化青年审计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破格晋升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暂行规定》,修订了公务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建立青年审计人员个人业绩档案,科学运用考核评价结果,在干部选拔任用、培训进修等方面向优秀青年干部倾斜,促进青年干部快速脱颖而出。
    
    三是坚持严暖结合,助推青年成长成才。坚持对青年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安排青年在审计项目中担当重任,给他们压担子、提要求,激励青年勇于攻坚克难,在重大问题和主要工作突破上敢于担当,在审计实践中经受砺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借助发展党员、评优表彰等契机,各支部或处室对青年干部适时提出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青年成长过程中不含糊、不护短,激励青年依靠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尽快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对青年的人文关怀,呵护青年的热情和激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青年业余生活,缓解青年压力,增强生机活力。积极开展“关爱职工”和青年联谊活动,帮助协调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解除青年干部的后顾之忧。(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