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和审计文化建设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核心价值理念,倡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努力营造一流的工作环境,建设一流的审计队伍,创建一流特派办。通过做到“五加强”,积极打造“省级文明标兵单位”。
    
    一是加强领导和责任意识,保证创建活动有序开展。该办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及时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在全办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全力抓,工青团妇齐抓共管”的创建体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特派员是全办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处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坚持“人人有责、个个参与”的原则,将13项重点内容细化为各项具体工作措施,分解落实到责任处室,明确每个处室有一名处级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参与日常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二是加强监督和自评,确保创建措施落到实处。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实地检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等方法,定期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自评打分,及时巩固成果并改进不足方面,确保创建工作的质量。同时,设立投诉电话、征求意见箱、廉政监督员,建立内部督察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监督。
    
    三是加强学习和教育,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多年来,该办紧抓学习不放松,积极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真正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经验交流相结合。不断丰富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如建立“机关书屋”、设立道德讲堂、更新精神文明专栏等措施,进一步突出审计特色,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增强全办文化氛围。
    
    四是加强宣传和引导,营造良好的创建环境。充分利用专栏、信息、简报等不同形式的载体,通过树立“思想正、作风实、业务精”的先进典型,以及“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等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营造崇尚文明、弘扬正气的创建环境。
    
    五是加强激励和硬件建设,为创建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通过把创建工作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把创建成果与物质奖励结合起来,把创建活动与各类评先、表彰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奖优惩劣,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创建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不断完善“硬件”建设,制定年度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建设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环境建设工作,构建美观宜人的内外环境。(黄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