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紧紧依托大项目管理平台加强校安工程审计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在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过程中,认真安排、严格要求,充分利用大项目管理平台信息共享度高、交流便利等独特优势,积极推进大项目管理平台在审计现场管理中的应用,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
    
    认真筹划,精心部署。审计项目开始后,立即根据审计署财政审计大格局领导协调小组的要求,完成软件项目设置,合理划分角色,对审计组成员进行培训,明确各自职责,要求每位审计人员每天至少登录两次平台,同时将大项目管理平台的使用情况纳入审计项目考核内容。在审计实施过程中由审计组长、主审定期督促,确保每位审计人员充分利用大项目管理平台的各项功能。
    
    及时上传,共享资料。审计开始时,审计组针对校安工程实施情况和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及时将从互联网和校安工程相关管理部门搜集整理的文件资料分类归纳,上传大项目管理平台,便于全体审计人员开展自学,充分掌握校安工程实施的背景、意义、政策目标和工作要求,以及校安工程实施总体情况。在审计过程中,及时上传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基础数据资料、审计工作动态等文件资料,便于参审人员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各负其责,提高效率。审计过程中,一是针对校安工程审计点分散的特点,要求审计工作动态等所有上报项目资料全部通过大项目管理平台,便于办领导、审计组长及时掌握审计工作情况,并对审计现场工作进行指导。二是审计组长、处长对项目的新要求和工作安排意见全部通过大项目管理平台传达,便于全体参审人员及时掌握审计工作要求,提高现场工作效率。三是确保审计实施方案、重要管理事项记录等审计过程中形成的文书资料全部上传大项目管理平台,严格审计过程控制,同时通过小组长、主审、处长三级复核确保审计质量。(吴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