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要求新录用人员树立三种意识践行五字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今年新录用的公务员尽快了解本办审计工作基本情况,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角色,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初任培训。该办特派员张炳功代表办党组做了讲话,提出新录用人员应努力树立三种意识,践行五字要求。
    
    一、树立三种意识。三种意识即“规矩意识、创新意识、一流意识”。一是树立规矩意识。要坚决贯彻署党组、办党组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署党组、办党组和处室领导保持一致,听从指挥。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审计署、沈阳办的各项规章制度,不逾法、逾规、逾纪行事。二是树立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力量之源,做到不迷信领导、不迷信权威、不迷信书本、不迷信经验,要敢于打破常规,突破思维定势,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创新。三是树立一流意识。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能力、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团队、一流的业绩作为奋斗目标和衡量自己的标尺。
    
    二、践行五字要求。五字要求即“学、说、写、干、律”。一是学,即勤奋学习。在学习上要重点解决两个问题:第一,学什么。要学理念、学知识、学方法。第二,怎么学。要多看、多问、多思。二是说,即出口成章。“说”是审计人员不可缺少的一项能力,提高“说”的能力,需要注意三个方面:与谁说,怎么说,说到什么程度。三是写,即下笔有神。撰写实施方案、取证材料、审计信息、审计报告都需要良好的写作能力。提高写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勤看、勤练、勤思。四是干,即埋头苦干。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小事做起,才能干好审计工作;同时还要学会巧干。五是律,即严于律己。要保持清正廉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国家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做到廉洁自律、令行禁止、文明审计。
    
    该办新录用公务员围绕特派员讲话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实践中会用“三种意识、五字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制定发展规划、加快提升素质与能力。此外,该办还组织各综合处室负责人对本办的基本概况、工作职能、相关制度、工作流程作了详细介绍;组织新录用人员参观了办荣誉室,增强了新录用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