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开展科研课题招标 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根据2012年审计研究会工作总体思路的要求,以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核心,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突出特色、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为指导,大力推进审计理论创新工作,增强审计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前瞻性、建设性和有效性,发挥好审计“智库”的理论引导、实践指导和决策参考作用。近日,该办启动了办内2012至2013年度重点科研课题公开招标和立项评审工作。
    
    根据当前审计工作重点和学会审计理论研究规划,该办确定了五个研究方向,经各部门申报课题,由办审计理论研究会对各申报单位填写的申请书进行评审,审计理论研究会秘书处统一对申报材料逐一研究评定研究课题的意义和可行性。此次课题招标共收到课题立项申请10份。经组织专家评审、审计理论研究会秘书处集体讨论和特派员会议批准通过,确定3个方向的6项课题作为2012至2013年度重点科研公开招标立项课题;另有3项课题作为2012至2013年度重点科研定向委托立项课题。
    
    该办提出,各课题组要有一线审计人员参加,与具体审计科研人员联合进行研究,并广泛听取对课题研究及其成果的意见。每项课题必须要形成科研成果,相关论文能够达到一定水准。通过开展办内课题公开招标活动,该办进一步推动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曹劲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