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切实推进平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工作方案及有关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以四项具体措施全力推进平安机关建设,切实维护内部团结和社会稳定,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和任务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必要前提。该办平安机关建设围绕“机关团结和谐、大楼安全有序、促进社会稳定”的总体目标,要求全办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对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在认真履行好审计职能的同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平安机关建设工作。
    
    二、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等应急管理,该办制定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对包括事故灾害、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重大失窃事件等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和工作程序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的学习,加大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普及消防知识,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三、保障计算机设备和网络安全,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
    
    加强计算机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组织学习计算机事务紧急情况处置预案,熟悉操作程序,切实保障个人计算机和数据、计算机机房及办公楼网络安全。要求个人做到非工作需要尽量不带计算机外出,外出时必须做到机不离身,数据存储依法合规;要求计算机处对机房和网络安全负责,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到位,如遇突发事件,严格按照预定程序及时办理,切实保障计算机机房和网络设备的安全。
    
    四、规范内部管理,维护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规范在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操作流程和程序,该办完善值班工作流程,加强对值班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值班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同时注重做好机关内部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分析研判审计风险、干部调配等可能存在的潜在矛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队伍团结稳定,及时发现潜在的矛盾苗头,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好维稳工作。(黄娟 李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