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以科学审计理念为指导,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激发青年干部活力,努力发挥青年干部在审计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一是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激发青年干事热情。今年该办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立足本职、面向社会,以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义务献血、义务植树、义务维持交通、援助孤残、爱心献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增强公民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意识。目前,该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登记注册人数已达77人。    
    
    二是创建“青年文明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引导青年弘扬职业文明、创造一流成绩的有效载体。该办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直工委的号召,推选计算机审计处为河南省直“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在创建活动中加强领导、大力宣传,指引创建集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办青年建功立业,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提升了“青年文明号”的品牌效应,并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出一套有审计特色的创建模式,使创建“青年文明号”成为全办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引领全办青年在岗位上建功立业的一面旗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献审计,文明有作为”的创建口号。
    
    三是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培育优秀青年人才。以建设优秀青年团队培育优秀青年人才为目标,引导青年干部向书本学知识、向实践学能力、向老同志学经验。同时,大力推行实务导师制,缩短青年审计干部角色转换的“适应期”,形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学习成为工作新形式的可喜局面。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得到大幅度提高,一批优秀青年干部职工脱颖而出,树立了审计队伍良好的外在形象。近期,两名同志被河南省直团工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卢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