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召开2012年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召开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计署“十二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等相关内容,就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本办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
    
    一、深入思考,提出信息化建设实施意见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处室工作特点和信息化发展实际情况,对如何实施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党组中心组提出,信息化建设的关键在于人才和技术,要通过给机会、压担子加强青年审计人员培养,通过加强与高校、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提高应用技术,尽快推动工作方式和作战方式的转变;要加强案例演示和经验推广,实现远程指挥、讨论等信息技术在审计实践中的应用,逐渐使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机关事务管理、安全管理和资产管理;审计信息化建设的关键就是抓应用、强培训、抓学习、重配合,要将实际需要与长远目标相结合、循序渐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整体推进和抓好拳头产品相结合的“三结合”思路落实到工作中,突破专业界限、处室界限,形成合力促进信息化建设。
    
    二、齐抓共管,形成信息化建设良好氛围
    
    通过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与会同志深入分析了该办以往信息化工作存在的优势和不足,认为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动员,尤其要注重培养调动年轻同志的信息化工作热情,营造信息化审计的良好氛围。要利用武汉科研能力强的优势,善于借外力开展学习培训和开发;要注重应用,将计算机中级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个别专业形成自身特色,形成品牌效应;各处室制定计划要定位准确、切实可行。信息化建设要充分考虑特派办的特点,从特派办角度选择数据采集,突出实用性,尤其要保证人尽其才,加强领导和考核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发展局面。
    
    三、统一思想,多措并举加强信息化建设
    
    通过会议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审计信息化是发展趋势,既要总结优势,也要认真查找应用、管理、组织和业绩等方面的不足,要在认清自身情况的基础上确定实施方案,狠抓落实,敢于提出目标、敢于争取成果,充分发挥自身潜力;要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应用,充分利用武汉高校和科研院所集中的优势,加强人才沟通交流和技术应用支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对全办人员分层次进行信息化培训,鼓励自学钻研,注重提升全办整体素质;通过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兴趣小组等活动在全办营造信息化审计良好氛围,调动审计人员使用信息化审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探索信息化审计新方法的热情和积极性;要将求真务实落到实处,踏踏实实干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研究创新工作,集中力量优势互补,打造跨专业跨处室的团队,将对信息化的重视落实到行动上。
    
    通过此次中心组学习,各处室对未来信息化发展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对如何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也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和实施办法,为该办新一轮信息化建设发展拉开了序幕。(李晓亮 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