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严暖结合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快青年干部成长,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针对性强的培训活动。
    
    一是将理想信念教育与入职教育相结合,让新录用人员牢记“先做人、后做事”的道理。该办将审计信念与使命教育作为新录用人员入职培训的核心内容,通过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增强新录用人员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同时,及时向新录用人员介绍该办的机构设置、工作范围、工作特点、业务工作的基本流程和相关制度要求等,为新录用人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打开工作局面奠定了基础。
    
    二是将学习型机关建设与个人职业规划相结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主动性。针对现阶段审计机关和审计事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多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新录用人员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在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积极培养战胜困难的勇气;在学习中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同时,该办以审计署和办内人才培养规划为指南,要求大家以中级审计职称、骨干人才、领军人才的考核和评选条件为标准,制定个人职业规划,明确短、中、长期奋斗目标和具体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新录用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将严格要求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充分体现对新录用人员的关心和爱护。一是强调保密责任,要求规范管理审计资料,谨慎处理涉密信息;二是以审计项目为例,对审计质量控制的各个关键环节做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提高新录用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三是开展廉政教育,重申审计工作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为体现人文关怀,帮助新录用人员尽快融入审计大家庭,该办还向他们详细解说了“双到双线”两个热线等管理办法,尽力为新录用人员解除生活上的后顾之忧。(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