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狠抓审计规范化 努力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以开展“基础管理年”活动为契机,狠抓审计规范化管理。

    一是对该办2011年财政审计项目进行集中审理,并将审理结果在全办范围内进行通报,督促全体审计人员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改变习惯性错误做法,自觉遵守审计工作规范。

    二是归纳总结近几年审理和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严格审计实施方案审批制度,加强审计项目进度管理,认真履行各级审核、复核责任,规范提交审理的材料,严格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及议程等。

    三是利用年中整训时间,对全办干部开展“从规范化入手,提高审计质量”专题培训,从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记录、审计结果类文书、审计程序、审计方式方法创新等几个方面,剖析问题,提出对策,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规范化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卢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