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举办“付出与回报”演讲比赛鼓舞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审计人员塑造阳光心态的讲话精神,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紧密联系审计队伍思想实际,以“付出与回报”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积极引导审计干部塑造阳光心态,正确看待付出与回报,自觉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审计队伍蓬勃发展和审计事业蒸蒸日上提供思想保障。

    此次比赛共有14名选手参加。有的选手从刚进办时的憧憬说起,表示要坚信自己的选择,为追求理想而付出,不人云亦云,愿把青春献给审计事业;有的选手结合身边的典型故事,演绎出“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淡定和旷达,认为跨行业的知识、丰富的经历、开阔的视野,都是审计人员不可多得的人生收获;有的选手从解答审计人员常见的心理困惑入手,用所见所闻阐述“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常人心态,以亲身经历阐释审计人员如何看待付出与回报的关系;还有的选手以海为喻,认为人不能活得太狭隘,倡导“以海之容,待心之境”,自我调整心态,将审计工作中的每张取证、每份底稿、每次报告和决定,特别是审计后的整改成果,视为审计人员艰苦付出后的最好回报。选手们声情并茂、引人深思、催人奋进的演讲使全办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鼓舞。

    这是该办继一堂党课、一次讨论、一次访贫问困之后的第四个“一”活动,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促进全办审计干部统一思想,点燃激情,端正心态,立足本职,为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