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贯彻落实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学习,采取多种方式,积极贯彻落实审计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议精神。
    
    思想高度重视,全面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今年集中培训期间,该办召开全办大会,传达了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刘家义审计长和陈蔷纪检组长的重要讲话,深入剖析了该办实际情况,要求审计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提出下一步要围绕审计权力的监督制衡机制、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环节、强化制度建设和现场管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成立组织机构,探索“制度+科技”防控模式。为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该办党组研究决定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特派员任领导小组组长,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廉政风险防控具体工作。根据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该办正着手制作职权目录和流程图,抓紧研制党风廉政建设及风险防控信息系统防控软件,探索“制度+科技”的廉政风险防控模式,以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为主线,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风险防控工作。
    
    加强学习教育,引导好年轻同志。为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该办采取多种方式抓好全体审计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一是抓好提醒教育。组织各处室观看《信仰》等廉政视频资料;抓住集中休假结点,发送廉政电子邮件、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干部在休假期间注意廉政纪律,度过一个健康文明的假期。二是抓好新录用公务员的教育。利用年中休假,对近三年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岗位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相关规章制度、各处室主要职责及业务状况、审计方法与技巧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组织去年进入该办的同志汇报工作,用他们的成长历程鞭策年轻同志,激发工作干劲。整训期间,该办纪检组长对今年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了廉洁从审谈话,讲解审计机关的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引导新进公务员走好审计生涯第一步。
    
    开展文体活动,培养健康兴趣爱好。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组织比赛,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多种形式,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展现了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该办还成立了摄影、羽毛球兴趣小组,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上海书展期间,组织部分同志参观学习,并确定9月份为“读书月”,以此培养审计人员“爱读书、读好书”的兴趣爱好。(于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