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汛期人事档案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入夏以来,天津地区多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把汛期人事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组织有关人员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汛期人事档案安全。
    
    一是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防汛制度落实到位。该办高度重视人事档案安全工作,要求档案管理人员时刻紧绷档案安全这根弦,提高汛期档案安全预防意识,完善灾害紧急处置工作措施,提高应对处置能力,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二是全面检查人事档案室设备设施及防汛情况。根据天气变化,该办档案管理人员适时对档案室进行通风、排湿,确保温度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同时,认真查看档案室防雨、防渗、防雷等各项安全保管措施情况,及时排除隐患,做好档案防潮、防霉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在8月份集中休假期间,该办档案管理人员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每遇降雨天气,都放弃休假及时赶到办内值守,以便随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处置措施进行排除。(邵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