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采纳 逐一整改——审计署长沙办湖南省校安工程审计项目整改认真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对湖南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表明,湖南省认真落实国务院校安工程实施方案,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校舍安全改造任务艰巨等问题。

    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予以了高度重视,省长徐守盛、副省长李友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省校安办根据审计建议制定下发了《湖南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湖南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和《湖南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监督检查办法》等专项文件,召开全省专题审计整改会议并责成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截至2012年6月底,审计报告提出的3条建议已全部被湖南省人民政府采纳,审计报告指出的42个具体问题正逐一整改,已完成整改31个,其余11个问题预计将于年内全部整改完毕。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湖南省完善校安工程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工程安全管理、确保D级危房停用拆除、保障民办学校校舍安全和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等发挥了显著的促进作用,为校安工程后期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黄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