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七项措施谋求宣传工作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坚持把该项工作作为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现重庆办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近日,该办制定七项具体措施,主动谋求新思路,力争实现新突破。

    一是强化责任,全力完成既定任务。要求各处室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有计划、分阶段安排外宣进度,将全年外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完成任务。

    二是认真学习,提高外宣稿件质量。要求全办干部职工经常浏览被采用的宣传稿件,分析各栏目写作方式、语言风格、内容要求等,认真学习,开阔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写作能力。

    三是拓展思路,丰富外宣稿件形式。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内容与形式,倡导和鼓励审计人员立足审计工作实践开展通讯报道、诗歌、散文等形式灵活的创作,全面反映审计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切实增强审计宣传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提高宣传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四是加强研究,积极向有关刊物投送审计理论研究论文。结合审计署理论研究工作要求,鼓励审计人员积极开展研究式审计,把审计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密切结合,相互促进,提升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是强化管理,组织骨干积极参加有关论坛和征文活动。坚持全办一盘棋,跨处室组织理论研究骨干积极参与审计署等组织的课题研究、征文和论坛等活动,重点攻关,力争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六是加强培训,打造专业的新闻人才队伍。采取派专人参加新闻采写能力培训班、安排专家讲座或参加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竞争力强的新闻人才队伍。

    七是加强沟通,及时把握宣传工作的方向和要求。设置专职外宣通讯员,促进各处室之间、各处室与记者站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审计署宣传工作方向和新要求,引导全办审计人员进行正面、积极的审计宣传。(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