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全办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就进一步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规范和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审计署党组适应形势发展和时代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该办党组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和陈蔷纪检组长在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审计署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审计机关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提高审计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办内各项制度执行力,切实维护审计机关公信力,增强审计人员“免疫力”,推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

    二、制定意见,突出重点。制定该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具体实施意见,明确总体目标、工作原则、主要内容和措施、工作要求等。以制约和规范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为重点,监督好重大问题决策、审计执法、财务管理、个人遵守廉政纪律情况等四大方面,在权力运行的各个节点及所涉岗位上认真查找确定权力行使、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防控薄弱环节。积极预防、早做提醒、强化制约,为构建和完善廉政风险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三、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认真落实每个阶段各项任务。要求各业务处室指定专人负责,加强与署、办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小组沟通协调,并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规定,落实好办、处两级领导责任。同时,对工作开展中采取的一些新举措、建立的新机制、取得的新成效以信息形式及时向审计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

    四、强化管理,务求实效。要求该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严格按照《审计署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意见》的要求完成工作。努力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与审计中心工作,与治办强办思路结合起来,通过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预防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实行监督考评等工作,努力促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全面提高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推动全办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沙秀丽)
【关闭】    【打印】